August 27, 2007

一席話。悟。

~ 和有智慧的人談話是件樂事。他說我們隻身來到這個世界, 亦隻身離開這個世界, 生與死這麼重要的事都無法依靠任何一個人, 那麼在世的時候何以苦苦相信必須依靠一個人才能活得快樂? 到最後, 你會明白甚麼事也好, 都必定是自己一個去面對。

~ 別相信讓自己過得舒服的感覺及言語, 那不會有助你成長。言語的迷惑可以被修飾得天花亂墮, 但欠缺行動的佐證, 那只是一堆沒有意義的語文符號。

6 comments:

zz............. said...

我是真正地認為,讓自己過得舒服才是正事。那與成長有沒有關係,我想,是有的。起碼之於我,是有的。我可以承擔一切,於是我盡量讓自己活在舒服的領域中。
有時我覺得你能承擔,已算是成長了。

zz............. said...

又,忽然想到,有時迷惑的人,聽到什麼合耳,就直信了。其實,都是判斷。獨個來到世界又獨個地走,這道理你廿年前都聽過了吧?我於很久之前也曾說過兩億次呀.....唉。

BBQ said...

甚麼道理我都懂,真正的參透繼而改進自己及成功與否,還得看日後証明。

世上跟本沒有劃一的金科玉律。天才兒童不須苦讀便能取得佳績,平傭之徒必須下盡苦功但或許也只能及他一半。

於我,是必須經過重重傷痛,反覆地被人/自己提醒才能學懂一些事。

Anonymous said...

有時候對人和事需要反應慢一點,自己才會看清楚一點。感覺一到便急急表達出來,過後方知自己看錯。

BBQ said...

對對,我的其中一大缺點就是心急。

Anonymous said...

十分同意你們的說法...人大了反而有時停下來更看得清..更懂得欣賞自己, 欣賞別人..一個人的故事我也聽過數萬次..不過真正了解是當我失去了至親才懂..失去了, 但那個些人在我生命中曾跟我一起走過..我也覺得是一樣福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