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31, 2007

接受


(苿莉花的淡淡香氣是我所鍾愛的)

那個無聊的遊戲總在問人有甚麼是進步了的事....然後各位藝人就會答些似是而非的答案。

我們痛苦,源於我們不接受面前所發生的事,只好苦苦追憶那些改變不了的往事。如果當初我這樣做,結局會否改寫?於是愈想愈不能接愛,愈想愈痛苦。因為那已是過去式,我們並沒有叮噹的時光機去改變歷史。

接受是個艱辛的過程,接受親人離世了,接受愛人告別了,接受自己的各種各樣缺點,接受自己的衝動讓事情走了相反的方向,接受自己必須面對獨立的時候....

接受所有的事實, 己是遠離痛苦的第一步。 做所有事之前,想到或會出現的結果而放慢了衝動的行為,或許就是我的一點點進步。

(今早碰到舊違了的賣花婆婆,買了一束心愛的苿莉花。兩年多前,在失意的時候,我也有意無意地碰到她出現。我感性地相信她是上天派來給我打氣的。)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就算失落過 都不想變改往事
因那所有的舊事 烙印在現在的我
(如風往事 - 李宗盛/盧冠廷)


過去的無法改變,將來的無謂預測,現在的唯有珍惜和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