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01, 2009

不來也不去

手機裏不斷重播著EASON的新歌:「不來也不去」, 簡直是這刻心情的寫照。

">

揚帆時 人潮沒有你
我是我 和途人一起
停頓時 在你笑開的眼眉
望穿秋水之美
回程時 浪淘盡了你
任背影 長睡著不起
留下我 在糞土當中
翻檢背囊 直到拾回自己

掌心因此多出一根刺
沒有刺痛便懶知
就當共你 有舊情沒有往事

如煙 因給你遞過火
如火 卻也沒熔掉我
回望最初 當上市是得著可不可
可痛若驪歌 樂如兒歌
像你沒來過 沒去過

誰同行 仍同樣結尾
血液裡 才遺傳悲喜
誰亦難 避過這一身客塵
但剛巧出於你
垂頭前 沒緣分喪氣
睡到星 才站立得起
盲目過 便看到天機
反覆往來 又再做回自己

及時一生多出一根刺
沒有刺痛別要知
就當共你 有劇情沒有故事

如花 超生了沒有果
如果 過路能重踏過
就當最初 是碎步湖上可不可
不種下甚麼 摘來甚麼
像我沒來過 沒去過

7 comments:

ho said...

tks for sharing :)
我也很喜歡eason 這首歌,

BBQ said...

林夕的詞實在寫盡那種為無結果的愛情,既無奈接受又要看得開的心情。

我直覺認為,喜歡這首歌的人,心裏的某個位置都藏著某位牽掛的人,我猜得沒錯嗎?

ho said...

是, 但我已幾個星期沒見她了,

BBQ said...

我明白這種不能相見或忍著不找她的煎熬。但既然因為某些不能一起的原因, 那麼唯有在一個溫暖的距離默默地掛念她及祝福她吧。

喜歡的人,未必可以真的走在一起,那是真的。然而,生命中遇上一個還會讓自己心動/牽掛的人也是另一種的福氣啊。我希望你也能往好處想。

ho said...

我會的了 , tks :)

g0t24568 said...

這首歌也是反覆聽了又聽
總是讓人有深沉感慨
不過抽回思緒後,還是要邁開下一步伐

還有妳的Blog,我很喜歡:)

BBQ said...

Ho,
那就好了。祝好。


g0t24568,
謝謝你喜歡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