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30, 2008

扯火

今天,我又因為暴燥狂而火光了,我立時想起z小姐曾貼過的這段話。

重貼別人的話:

from - zzlai
「「小時候我婆常跟我說, 要尊重那些地位比自己高或相等的人, 不難; 能善待和尊敬比自己能力低或處於下風的人, 才是真正的待人之道。」from -- b。

只想告訴你,看到你傳我的這段話,忽然我就熱淚盈眶了。如何做到體恤或尊重別人,除了後天的理解外,也缺不了從小的身教。真正的待人之道,談何容易。但幸好,我知道,總有人願意去學習去實行。因而,讓這世界更明亮。」


真想問句有多少領袖是知道地球是圓的呢?當自認為聰明絶頂的他意氣風氣地抱怨別人多麼不濟的時候,有沒有想想自己也有一刻需要那些「沒有common sense」的下屬/員工幫忙的時候呢?

虧他還給我看那豐田企業管理的書!唉,究竟他明不明山水有相逢的道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見你用"扯火"做標題。希望你的怒火現已平息。

Anonymous said...

我婆除了以上的, 也常對我說,別為那些在你生命中只是粒微豆的人動怒......

要開心啊 :p

BBQ said...

過路人及B小姐,

十分謝謝你們的回應。其實呢,這類扯火事件在公司裏真的常有發生啊,因為我的EQ實在不好,所以動不動就很易動怒,而那位暴燥狂又是一位我常接觸的上級同事,但私底下我們又幾好朋友,所以咪整天會因為他的態度不好而嬲囉。幸好,我是容易嬲又容易冇事的人,所以大致上來說都過得很好,沒有傷及五臟六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