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5, 2008

好領袖

其實昨晚並沒有真的被人罵得狗血淋頭,我只是感到好心被當狗肺,被那種不耐煩的態度弄得頗不是味兒。

在梳洗的時候,想起你平日一旦自己受了氣或工作壓力超標時總會黑面及對不妥當的員工破口大罵。愈想愈氣,咩事先,做人下屬或得力助手就得活該被人問候阿娘嗎?就該無時無刻忍受你的謾罵即使真的是自己辦事不力嗎?

我相信這世上有一種領袖是會運用自己的耐性、智慧把大部份關於人事的問題化解。雖然這樣的領袖真是不多見,但我可絶對不信一個雖然也會為員工前途設想但情緒極度波動的人能勝任英明領袖囉。你要是有本事,就做到不怒而威,以德服人給人們看看吧。動輒就跳河的人只會永恆地降低了自己應變及決策的能力,我是說認真的。

套用這位暴燥狂的理論,對著重視的人才會加倍地嚴厲的緣故,所以我梳洗完後,竟然於零晨一時多發了封"英文"的電郵回敬那位暴燥狂。英文喎,向來英文程度僅夠普通應用的我應該是十萬個氣憤,也懶理文法對與不對或是否需要顧及對方的感受,就這樣發了出去...,然後發洩完畢才下火地倒頭大睡到天亮。

暴燥狂,但願你看到那封文法不通的電郵時認真地想想你的處事手法是何等地有問題。

唉,我不下地獄,誰下地獄去告訴你,你有多叫人難頂!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真勇敢!

BBQ said...

哈,過路人,謝你的讚賞,但沒有的事啦。衝動與勇敢有時只是一線之差,我想我只是個衝動的人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