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9, 2008

白頭到老

那邊廂方才在Leona那裏討論著幸福師奶與職業女性的分別,今天竟收到其中一位在我眼裏是位百份百幸福師奶的女友發現丈夫有外遇的消息,怎不叫人唏噓。

結婚八年的女友一向以丈夫及兒子為上,在家是個好賢妻,在職場上也全心全意在丈夫公司助其一臂之力。在公在私都無可挑剔。然而,變心這回事並非一加一等於二的數學題,從來沒法預測或計算。當愛情要變質的時候,還需要個理由嗎? 所有宣之於口的原因都只是籍口而已。

女友仍心存半點希望,說已和丈夫和平地痛陳了各種選擇的利弊,而丈夫初步也答應她會與第三者分手(但卻要再次見面講分手喎...唉)

我鼓勵她支持下去,看看結果如何,但內心卻戚戚然地不忍告訴她這只是漫長道路的序幕,日後即使真的能重新接納痛改的丈夫,如何修補那已有裂痕的關係及如何再次重新建立彼此的互相信任都是需要無限智慧及耐性的事。

益發覺得「愛情」實在是件最賠本的投資,即使你花盡心思,歲月,情感的投入,卻還敵不過新來者拋一個眉眼。

究竟從前的女人是如何走過來的?是阿媽教落,寧信身邊有個私房錢也不要完全信男人,還是永遠地半淨著眼地無奈接受男人玩個沒完沒了?

現在,是否已經再沒有白頭到老的婚姻了?

年紀漸長,那才發現要是能夠找到一個一路伴著到老的伴侶也許已算是一件奇蹟。

4 comments:

Leona said...

不會吧?
這真是非常令人傷感的事。我最不喜歡看到這樣無奈的結局。

有過外遇的感情,怎可能修補?
你朋友還可以怎樣和她丈夫相處下去?
我也無言以對。

希望你會給她支持。
學SATC話齋,當你沒有情人的時候,更不要忘掉你的好姐妹。

BBQ said...

我也不希望那是個事實...唉....現在要一世愛同一個人是否已沒可能哩?

我當然會給她支持,但外人的支持能有多少幫忙呢?還得要靠自己,人總有要自己面對問題的時候。

現才,真的知道只有家人和朋友才是一生一世的事情。其他的,除了死亡,實在沒有甚麼是能保證不變的了。

Expect the unexpected...我們是否都要看化了。

揚眉女子 said...

人生就是這樣, 無常才是恆常. 我們根本不能控制或計劃甚麼, 當錯誤或亂子出現了, 我們都只能在等, 等終有一天醒來睜開眼, 看到太陽依舊升起, 人依舊活著. 然後發現, 我們根本沒太多損失, 我們失去的, 只是時間而已.

我們都只能這樣習非成是.

BBQ said...

揚眉女子,謝謝你的留言,你說得沒錯,有些事情走過了回頭望才會發現一切已不算甚麼。

但,當仍在痛苦當中,那又是另一番感受。要到豁達境界的人才能早早看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