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6, 2008

回應 - 快樂方程式

錯過了兩次素描課的我,今晚坐在哪兒一個多小時都仍在起稿,可是最後仍是被老師評為偏差得太多而要重畫。

比起很快就能找到滿足感的油畫,我之所以仍繼續學習素描的原因,某程度是因為它能鍛鍊我向來最缺乏的 - 耐性。

無疑,生於這個時代是十分幸福的,卻同時是不幸的。

我們把MSN,SMS變成最得心應手的溝通橋樑
看資訊要看第一手的YOU-TUBE
看照片只看DC拍的SOFT COPY
聽歌看片要即時非法下載
聖誕新年只發電子賀咭
喝老火湯只需往涼茶舖找
就連煲中藥也可用藥粉代替

我們習慣得到很多即時的樂趣。

「耐性」這個詞語彷彿已變成甲骨文。

我們幾乎忘了,那一點一滴由原始動力及時間製造而成的快樂。

甚至,我們竟沒有察覺大多數的不快樂多是源於我們需要「即時的解藥」。

生活過得不順暢如意嗎?失戀或失業嗎? 最好天降下一位白武士打救我們出苦海,或燈神賜我們三個願望,好等我們藥到病除。

記得某位智者曾對我說,沉淪及放縱實在比正面及積極地過活容易得多了。

你以為沉淪及放縱不能帶給你快樂嗎? 咪儍啦,要不,怎會那麼多人仍天天醉生夢死。因為那些都是Easy come, Easy go 的Easy Life!

相比起來,所有恆久美妙的快樂,卻不能缺少時間及精力去建立。

成長需要時間去學習
痛苦需要時間去淡忘
感情需要時間去培養
樹苗不會一天成蔭
羅馬更不會一天建成

親愛的友,我不是在落井下石,也非想在說教。只是,我們都是仍在學習中的芸芸眾生,即使我們每走兩步後退三步,但那仍是唯一可行的道路。

生命裏的所有人與物,都是一個個PACKAGE拋下來,不能只求好的。必是苦樂參半,好壞參半的。但求拉上補下,都覺滿意就算了。

尋找健康的快樂 - 是急不來的。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nonymous said...

行動最實際啦...我唔係pu你泠水, 不過空講是沒用的...好有文路長編大論又如何, 改不到的不如不說..li頭講完個頭又從犯, 可能我講完你會生氣, 但成年人有d嘢做咗咪做咗...無咩甘大不了

BBQ said...

看來,原來我是在多管閒事了。好吧,以後,我還是管好自己的事就算了。

Anonymous said...

如果我係仔..我就愛定你一個..哈哈~

BBQ said...

超, 通常加在「如果」之後那些都是廢話。:p

Anonymous said...

我係仔..就愛你一個...如果..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