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6, 2008

還是工作。還是生活。


(這位模特兒女生長得很像阿嬌的....)

15號及16號一連兩天都要到婚紗展去做化妝及HAIR STYLING的工作,這次卻不是和婚禮統籌的公司合作,而是幫忙學校出OUT-JOB。

整個過程不算急促,各人都有充足的時間為模特兒造型,這樣的話,完成工作後總可獲得很大的滿足感。

很喜歡這種模式的工作,雖然大多只能獲得車馬費,而有別於幫新婚子化妝的幾千元酬金,但和專業模特兒或其他行業專業製作人仕合作,必定能學到用錢也未必買到的經驗,也能從中偷師不少,增廣見聞。此外,專業模特兒見慣世面,對我們化妝師化妝技術的要求自然比一般平民更高,事後若能得到認同或讚賞,也對自己化妝及造型技巧增添不少信心。

昨晚黃昏完成工作時,在會展場地外看見夕陽的餘暉映照,我就心滿意足地和自己微笑了。我致電我的好友看看她情緒好點沒有,並希望和她分享我那刻的心情。

我告訴她之前一晚的低落已飛快地一掃而空了,也希望她和我一樣不要停在那個死胡洞裏。

我們都很明白倘有半杯水或只餘半杯水的論調,不是嗎?

生命多麼美好,何苦要為不能控制的事強說愁。

Life is so beautiful and we must enjoy it!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why i always think my live is so shit...do i really need to go back to Aust then i will happy?? I never know, but someone told m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