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0, 2008

我們都不是完美的人

親愛的,你從不喚我比比啊,知道嗎?

然後,說不夠兩句,你更沒頭沒腦地和我道歉起來。(那時我還未看到你寫給我的說話

那刻,我還未知道實際發生了甚麼事情,但也有點意會到你話語間的含意。

你說,為以往的種種要向我說句對不起。

我回你,誰也不需要道歉啊。我這個人有個小小的優點,也許也是個缺點,就是我雖然不是不記愁,但也常常掂著人家曾經對我的好。即使,日換星移,人心變異了,即使那些美好的回憶被不愉快的種種都淹沒了,但當初曾欣賞或喜歡對方的元素其實並沒有改變過。更何況,你之於我,又可曾有發生過甚麼傷害的事呢?我們都只是活在同一片天空下的不同個體而已。

你說,在你體會到我的苦難後,才醒覺自己當初表現得很差。但,親愛的,讓我告訴你,你懂得的也許仍只是那冰山一角而已。我並非要把自己的不快樂無限放大,我恨不得我生來就擁有笑看風雲的本領,我恨不得即使地動天搖,也沒有人有能耐傷我一根汗毛或一個細胞啊。可是,我的基因裏沒有那些免疫力。每一次的傷痕,每一回的記憶總是如夢魘般久久不散。你明白那種無能為力的感覺嗎?我仍在橫過對面那條長長的馬路。

我曾笑說,我體內的「信任」及「感動」本能制壞了。那其實不是說笑,那是可悲的事實。

但,親愛的,如果可以選擇,我寧可你從來不需經歷那些不快來換取你的體會。我寧可你仍是那個被人疼愛得得意忘形的幸福老友記。

無論怎樣,這世界沒有完美的人。這世界跟本沒有對與錯,黑與白的明確界線。

有時,我們走過千山萬水,祈求的也許並非他人的感恩。有那麼一刻,有人走來告訴我終於明白了我的感受,那已是最好的回報了。

5 comments:

abby said...

原來你就那主角。
希望你現在已痊癒。如果仍未可以,我相信總有一天能夠,即使不是今天。

char char said...

祝早日安全橫過了那條馬路
:>

Leona said...

phoebe:
這篇文章很動人,雖然我不知底蘊,看不明白所以然。
BTW,你挑的歌(最下面的playlist)很好聽。

BBQ said...

Abby,

對呀,是我。看到朋友不快樂,我也心痛起來。

其實事件已過去很久,所謂的傷痕也好了不少。只是偶意仍撫著它去緬懷那些悲傷...其實又何苦呢。都過去了。我仍是過得好好的。

Char Char,

謝謝你來留言及支持。希望你以後多來看我呀。:)

LEONA,
謝謝你,我的文字從來沒有殺傷力,之所能打動人,也許只因動之以情,全出自肺腑而已。

我也希歡這些歌,有些是在別人的網頁聽到喜歡再去search的,可惜不能一一買下原聲CD加到我的電話裏去聽,不然,我會破產:P

Anonymous said...

平日妳那麼長的文章, 我是沒有耐性去看的, 不過這編看看妳的傷口進度如何..哈哈,越來越多原因我喜歡妳這個朋友(每次加入一間新公司,太多pk) 更覺得幸運地認識了妳...或許我也是一個好人..物以類聚..哈:D..多點欣賞自己及別人, 也能給自己充充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