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6, 2007

驚嚇之旅



兩日一夜的陽子江溫泉之旅都能想像到離不開是吃喝拍照,乘車及玩排隊的旅遊節目。

除了一件小事故外,基本上是沒有驚喜並且沉悶的。但悶歸悶,能夠陪伴家人就已達此行的目的。如果你覺得這種悶是何等無聊,寧願在家自閉也不願對家人付出丁點時間,那麼請你回想一下,小時候誰人曾不厭其煩地為你說故事,跟你一起玩家家酒,陪你看千百篇那白痴的卡通電視吧,這時你就再也不會覺得這些活動沉悶了。

都是同一道理,我們看見愛的人快樂,自自然然就會愉快起來的。

說回那件小事故,其實是事後才能把它歸納為小事故的,在當時來說卻已嚇得我魂飛魄散,因為其實事情真的可大可小。

話說,我們泡溫泉期間,阿妹忽然肚子有點不適,要去趟洗手間。我又不知何故,忽然心血來潮要陪伴她去,走著走著。她轉過頭來,說:我好像有點暈厥。然後,說時遲,那時快....已見她雙眼有點反白,嘴唇發青,即使我已立刻伸手去扶著她,仍不敵她向我處滑下之力度,就一下子暈倒在地了...!!!!

我實在從沒有想像這樣的情境會在我面前出現,深怕會出事,於是不理三七二十一就放聲大叫:救命呀,救命呀,這裏有人暈倒了....!!!

幸好,在幾個工作人員跑來察看阿妹的情形時,她面上突然又回復了點點血色。當他們拍打她面部時,她開始能漸漸地甦醒起來。然後,我們幾個人就合力地扶她到醫務室去了。

事後,醫生說是次事故也許是因為血糖偏低而引致的。我們才稍感安心,於是大夥兒也只好離開浸溫泉的地方,回酒店休息去了。

難怪,常聽人說,在大災難中,仍能處變不驚的人,才能逃過大難。

因為,一旦事發突然之時,真的會嚇得魂不附體,即使有人事後說我當時應當怎做去令她甦醒過來,但在最驚惶失措之時....你只能以僅有的自然反應去應付面前所發生的事。生命,原是那麼脆弱的,現在回想,仍猶有餘悸。我甚至認真去想我是否應去學些急救本能以應付不時之需。
*****************************************

預告:友人通知說,正有一個颱風向台灣方面吹去.....咿,豈不是我貴人出門招風雨?!

(台灣遊記,待續)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是很神奇,如果你不是心血來潮跟著她出去,真不知後果會怎樣。
現在沒事就好了,世界沒有家人身體健康平安更重要的事。

BBQ said...

ABBY,謝謝你來留言,因為我知道你也是個重視家庭的女孩,所以會明白我所說的感受。

對,有個親人在自己面前忽然倒下真是十分令人害怕的事。幸好,現在已沒有事了。還能拿這個當玩笑來說笑。

對極了。這世界,有甚麼比你愛的人身體健康重要呢? 原來沒有。

沒有健康,原來甚麼也做不來了。

Anonymous said...

take good care la...your health also important and nothing can replace for it.....it is the base, cause i know and try it before.....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