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03, 2007

Remember

愛不是人人都懂。

尊重及氣量,更是被很多人忽略了的事,包括向來死心眼及執著的自己。

有時,尊重及氣量比愛不愛更難於去實踐,所以我重新提醒自己,認真地認識並去真正實行何為尊重及氣量。

那不是為了吹噓自己有多好,反而是為了自己不足的人格略為修補一下而已。

認識自己,承認自己的人格缺點是需要經過很久的閱歷及思想修行的。曾經不齒某人與舊愛別離後仍要絮絮不休地批評他的行為。可是, 到了某天自己卻做著類同的行徑時,那麼我也只是個和某人一樣膚淺、幼稚及心胸狹窄的人吧了。 只是在五十步笑一百步。

我不想這樣。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其實你想怎樣便怎樣,在乎的是你的感受。
你不齒的,別人依然。你讚賞的,別人依然。
因為人首要的是自己感受,別人的,根本不會理會。

BBQ said...

陌生人,謝你的留言,我完全明白你的意思。

這裏說的尊重與氣量,其實已非關愛情這個範疇的事了。

我只想做到,即使再有甚麼好與壞的事發生也好,關於誰負了誰負也好,關於以往恩怨情仇也好,我希望能做到了然於心,不再談太多就好。

我不是聖人,怎會沒怨懟,但再說其實已沒有意思了。再說其實沒有抺黑了別人(當然當事人也許不會知道)....只是抺黑了自己的人格。

既然成為過去式的,就讓所有遺憾,傷心,怨恨,懷念一同被埋葬掉吧。

水水 said...

真係好開心,見你好似越來越好,不再是一味轉牛角尖了。

Anonymous said...

http://www.fhl.net/main/Lewis/Lewis74.html

願與你分享這篇關於人生...

過路的,總比陌生好。

BBQ said...

長腳KITTY, 你別心得太早呀....我還有埋煩你架...:P

BBQ said...

過路人,你說的對。對我來說,偶爾會來看看我關心我近況的人已不是陌生人了。

很感謝你的文章分享,有經歷的人加上細膩的文筆確實說到我的心坎裏去了。

這些微小的關懷已是讓我覺得自己是幸福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