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2, 2007

好色



友的二手衣網站裏, 我看上這件衣, 可惜早已賣出了。
友問這件衛衣的顏色好嗎? 她反而覺得有點怪...。
我說我就是喜歡這件衛衣的顏色。
很奇怪, 向來悲觀及有點抑鬱的我雖然現在多穿素色的衣服, 但骨子裏原來我並非最鍾愛黑、白、灰, 反而蠻喜歡絢麗的色彩。不知由何時開始, 更由以前艷麗的彩色世界轉投晦暗的色彩旋渦。如晦暗的錄、淡灰的紫, 瘀色的粉紅, 豬肝紅, 泥黃, 寶藍等等。
萬紫千紅, 為何獨愛這些色彩, 即使嬋過別技, 視線仍最終被它們吸引著。
兜兜轉轉, 命中註定喜歡的, 遇上擁有類同特質的人與物時, 自然就會不能自拔地戀上。逃也逃不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