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0, 2006

一線之差

換了新的電話後,首先要做的事,當然是把舊機的心愛照片全數過檔到新機上。然而,因為新手機有個功能,就是可以把照片儲存成screen saver,所以現在的我終於可以解決我心多多的意願,把我與他的照片及他的油畫照片交替地顯現出來, 兩全其美。

今天於工作間把新機亮相,立刻招來八卦的銷售部經理過來撘訕。平日本不慾和他多談的我,因為說起男友的畫作而竟然交談了十來分鐘之多。雖然白痴如我並不會真的相信他稱頗欣賞我男友的畫作,又或者他只為show off一下自己見識廣博,不管原因為何,我總不想放過任何吸收點點關於藝術知識的機會。

他引述了他搞藝術朋友們的另類見解:真正藝術的天才與情緒病患者,只是一線之差。在某個思維的領域裏,如果沒有拚棄傳統,離群的精神或情緒,又如何可以作出驚天動地的作品。

這個見解,我也有點認同。是否也正因如此,所以大部份的藝術家都是個怪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