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0, 2006

小動作

每個人都有些不自覺的小動作,很多時也要相識多年的好友、伴侶或親人才能察覺得到。

與長腳Kitty相識多年,她和我都是不相伯仲的貪靚鬼,因此每當要拍照或去時裝店試衫的時候,總會立刻如「貪靚鬼」上身一樣,登大一雙杏眼,咀角微笑地擺出一副靚女樣。想當年,不知多少少男醉死在這個迷人樣貌下。

至於另一位好友,B女,也有不少小動作。例如每當聚精會神地工作時,咀角會不期然地逞現「O」形,而頭部又微微向上,再加上她天然而成的面部輪廓,如果把她放在海洋公園的海獅館,從側面看,你應該也會錯誤地以為她是其中一隻正在等待工作人員餵食的海獅也說不定。

另一個例子,可同時從我阿父及阿妹身上找到。不知是遺傳關係還是大家都是孤寒財主,和錢有關的事都會非常著緊,因此每次見他們在支票上簽名時總會一邊簽名,一張咀就跟著一邊肉緊地移動,彷彿是要以咀代筆去完成簽名儀式。

而關於他的,怎會沒有。例如每回照鏡整理頭髮時或顯得很不自在時,咀巴都會不自覺地嘟起。另一點與此無關的小習慣,就是每次於文字表達裏,總愛在某些句字後加入「~」這個符號,不知是否想給陌生人溫柔或頑皮一點的錯覺。

如果,你抵不住我把你醜化成這樣子,請快快「回敬」我,告訴我究竟我的小動作是怎樣。

2 comments:

水水 said...

你都無咩吖!只係人地讚你少少野,你就搵出你好似好靚個樣講多謝。仲有仲有,你有野講時唔比人插咀,如果對方想講野時,你就會話"等我講埋先啦!"唔比人講野!

BBQ said...

我以為我好多時己忍住唔講添, 原來急性子既我始終都不自覺地講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