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1, 2010

選擇

昨天忙了整天替朋友作女儐相,又要兼任化妝的工作, 回到家已累得半死, 但心情還是愉快無比的。

全晚最愉快的, 並非見証了新人的婚事, 並非打扮得亮麗被人讚賞, 而是收到不關事的朋友短訊說:「有冇仔先?」然後我回他:「大把啦...」。今天早上又收到他關心的問「昨晚過成點呀?」

當然, 你我都明白,那些全是無聊的對話,但當別人在百忙中仍會抽空關心一下你的鎖碎事時,這當中必定包含了好些友愛。能夠擁有這樣善待自己的朋友,是我的福氣。

今早, 卻突然收到來自那人的消息, 愉快的心情一下子被掃掉。

我問友, 為甚麼人會有180度的轉變? 抑或當初是自己年少無知,看錯了人?

友說其實那人沒變, 或許只因生活迫人,選擇了用沉淪或激進的手法去求生而已。相反,變了的是我。我成長了, 我積極地想自己變得更加好更快樂, 因此才驚覺所有當初的美好都面目全飛了。

我想到是,一切都是選擇的問題吧。

你可以選擇艱辛努力地走向自己的目標, 也可以選擇安逸逃避但最終更走投無路,世上所有事情與選擇有關的, 而無論作出任何選擇, 都得付出代價。

顯然, 我選擇的是前者。並非我擁有驚人的智慧或耐力, 只是為了愛我的家人、朋友及我自己, 我必需也正在快樂地生活下去, 那才不枉。

6 comments:

過路人 said...

認同!
選擇之後最緊要無悔。
http://kli.mocasting.com/p/1678

BBQ said...

謝謝你的留言, 想不到你終於你會公開你的身份喎....haha

過路人 said...

我的身份? 或許你誤會了,那個 blog 不是我的呀, 只是覺得和你說的有點兒相似...hahahaha

BBQ said...

車................咩你咁架!!!

過路人 said...

我叫得做過路人,你就唔好祈望我會表露身份啦。我亦希望保持呢份神秘感落去,拿,唔好話我懶神秘呀。

BBQ said...

咁算囉....咩者....

(嘩, 唔覺意令到本blog首次有留言超過5個comment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