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0, 2009

散心

如果一位你喜歡的人跟你說要介紹個好男人給你認識,你會有何感想?

大半年前的我,很幼稚地向他發了一次脾氣,心底裏其實氣他為何不會為我爭風吃醋。

昨天,我卻只是回他一個狡猾的微笑,又很認真地央求他快去安排交友事誼。我想,只差沒有立刻在他面前拿盒飯來lur飯應吧了。

是我改變了嗎? 不是。我想只是我想通了。做人, 總得為自己設想多點吧。就像他跟我比喻的那位婦人及兩位女兒的故事一樣。任何事情發生了,我們何必只往壞處想,而忽略了它正面帶來的好處?

近來那句金句說得好,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不太執著的話, 能在其中一個十年裏,遇到一位可以互相溝通的伴兒,不是難得的美事一椿嗎? 我們不是常說過程才最重要嗎?

立秋了。雖然天氣仍悶熱不堪,但昨晚可以伴他走過一小段回家的路,散散步及散散心,那十來分鐘的閒話家常,卻讓人感到愜意舒暢。

也許,我們都無法如願地買中幸運彩票(那個中彩票的比喻),那麼就珍惜當下每個可以愉快地相處的時光吧。無論往後,它是以何種形式延伸下去也好。

2 comments:

孜媽 said...

可能這樣,也很好?

希望他可以看到這一篇。

BBQ said...

孜媽,謝謝你的來訪及留言。

可能,做人看開一點,心情也會隨之而變得豁然開朗一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