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5, 2008

一分鐘


一分鐘有多久? 物理學上的定義,你與我都明白不過。但一分鐘對我們每個人來說,都代表著同等的時間長度嗎?

有一回,在十萬火急的情況下等待計程車,撥電司機查詢方位,他口中說「一分鐘」後就會趕到,見鬼的他最終卻在幾分鐘後才見蹤影。坐在車廂中的我,又聽到他回應另一方,同樣答應會於「一分鐘」後趕到。哦...那一刻,我才明白他的「一分鐘」只是個順口溜,是他自設的時間定義。

今晚在瑜伽班上,我戰戰兢兢的試做著,竟然可以自行做到頭倒立(!)但在倒立狀態下默念著60多秒就不行的我,卻最終不能達到導師要求的3分鐘靜止倒立。看來在「受苦」的情況下,那「一分鐘」的煎熬時間,彷彿自動伸延。

女孩子們,又怎會忘了那套經典電影的對白:「我會因為你而記著這一分鐘...」。天真的女人們,總相信男人真的會為自己而記著那一分鐘。而實情是,在下一分鐘,大部份男子的眼睛與腦袋,已在念著另一位佳人。

「一分鐘」原來可以有那麼多不同的定義與演繹。

於我而言,我不敢奢望別人為我而記著某一分鐘,我倒希望與我一起的人,對時間的概念都會變得模糊。

因為,我總期盼在相處的點滴快樂中,彼此皆覺每一分鐘都飛快如光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