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2, 2008

I'm Sensitive.

有否試過,在一段期間裏很酷愛聽某些歌,偏愛的程度甚至可以連續聽上幾百遍仍不覺得厭。

我想,那些歌曲之所以悅耳動聽,除了是旋律歌詞美妙之外,也因為那些意境載滿了各種甜酸苦辣的回憶。

上一個世紀前,我與某位前度的主題曲是「執迷不悔」,那時執迷地愛得痴愛得狂。然,最後,故事也如火炬一般一燒而盡。

聽「煉金術」想起曾有過短暫情緣的某位。

「我真的受傷了」總令我想起最後那位前度,他曾和我在不同的天空下一同傾聽這首歌,不知他曾否和我一同流過淚。

自「My blueberry night」後,便不能自拔地愛上Norah Jones的情歌,與某君的瞹眛的故事常在心中迴旋。

說穿了,統統都因為我天生有著敏感的情感有關吧。總是容易為悲傷的事情而動容。也因為感情豐富而吃過虧。從很小的時候開始,我已經察覺如此。

一向,我都為此感到難為情,長這麼大了,還愛天馬行空地空幻想, 又愛悲春秋。但現在,我不會再嫌棄自己。就像有人畏高,有人害怕數字,有人怕被困密室一樣,我只是其中的一種人而已。

既然,改變不了這些天生的原素,何不把這些特質轉化到其他有用的事情上。

太濫情嗎?像我一樣做義工吧,在別人身上你或許能重新認識何為愛。太情緒化嗎?可以走去進修一切需要豐富感情才能升任的知識,如演戲,如編劇等。如果像我這樣,情感過敏又沒有太好表達能力的,學學繪畫、唱歌、音樂等,也能把那些澎湃的情感化作細膩的創作及演繹。

我們不是常常談著環保嗎? 我覺重新認識自我的特質並善用之,也是一項不錯的「環保」舉動啊。

No comments: